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剑傍身”,中国何惧贸易战

2019-06-10 19: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美国对中国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大打贸易战,不仅是一种针对他国的霸凌行为,而且极大地危害着全球经贸秩序,造成巨大的负外部性,旨在阻挡甚至逆转经济全球化。(6月9日 经济日报)

美国始终认为中国采取了有失公平的贸易政策,可究竟是谁动了美国的“贸易奶酪”?究其原因,不过是美方自己为了实现霸权主义,高筑贸易壁垒,既损害他国利益,又影响本国经济,说到底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面对进一步升级的中美贸易战,中国凭借“三把利剑”沉着应对,处变不惊。

“经济之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8年底,中国GDP高达90.03亿万亿元,排名世界第二,增速为6.6%,是美国增速的2.3倍以上。脱贫攻坚战持续进行,未来将有更多的贫困村县摘掉“贫困的帽子”。中国在实现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助力世界经济的发展,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在30%以上。

“科技之剑”——5G网络“代言”中国“黑科技”:随着华为完成芯片产品、技术研发,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中国进入5G时代并将引领全球。中国高铁体现中国速度:“复兴号”加足马力,贴地“飞行”,开出350km/h惊人速度;“八纵八横”高铁网全力推进,打造 “1小时、2小时生活圈”,拉进城市距离。

“合作之剑”——中国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在平等互惠的原则下打开国门,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中国公路、中国桥等援建项目也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中欧班列助力“一带一路”,连接亚欧多国,搭建物流平台。过去5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未来,会有更多国家搭乘中欧班列“顺风车”,加入“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中美两方对经济的不同态度、不同政策各国都看在眼里,如果美国执意将他国视做经济敌人,那么各国也将同仇敌忾。

虽然贸易战会对中国发展带来冲击,但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不断壮大的“伙伴队伍”,都让中国有信心打赢这嘲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上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

姓名:张玉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