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车失信限制购票 旅客出行应有责任和担当

2019-05-22 21: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自2018年5月1日《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开始实施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列车共发生584起失信行为,累计有589名旅客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名单。5月20日,中铁沈阳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据管理办法规定,这些失信人都受到了被限制购买车票180天的处罚。

589名铁路严重失信人中,有181人是因为在动车组列车或其他列车禁烟区域吸烟被罚,占被处罚人数的31%。广而告之的吸烟规定,却被侥幸的“嘴瘾”熟视无睹。“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是时代的需要,也是个人家国情怀的最好体现。我们都是社会不同的角色,担负着不同的责任,不同的行为,也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高铁和动车组列车是高度的封闭式结构,时速快稳定性高,烟感和火警探头覆盖全车,吸烟者若在高速列车上携带易燃易爆品,对列车和广大旅客构成巨大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极易造成列车减速和大面晚点。直白点,“个人利益”VS“集体利益”,孰轻孰重?切勿让一时的私欲影响了他人。

同时此次失信人名单还有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以及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还有无票乘车、“买短乘长”拒不补票的。失信行为是一种悲哀,我们应当想想什么是责任?什么 是担当?(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