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粗心失重金,铁路服务显公信

2019-05-21 13: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广州日报:2019年5月19日16点50分左右,粗心旅客蔡先生的家属从琼海动车站客运值班员刘爽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黑色手包时,激动得连声感谢。

事件回顾:5月19日15点42分左右,D7331车长邓富元联系琼海站客运值班员刘爽:“一位海南琼海的蔡先生从琼海站坐D7331次到三亚,在候车室遗留一个黑色的手包,因为随身携带现金及证件较多,十分着急”。客运值班员刘爽赶紧到候车室寻找,通过努力查找,及时找到了旅客的遗失物品,和站内公安人员共同开包核对内有包内有港币102000元,港澳通行证一张,身份证一张,银行卡数张等,并与D7331次车列长联系,告知旅客不要着急,物品已经找到。蔡先生说让其家人过来车站领龋蔡先生家属拿到蔡先生丢失的黑色手包。

  拾金不昧古来有,铁路魅力彰显公信。首先“拾金不昧”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我们的启蒙教育到所处社会的大风气影响,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一直都是把拾金不昧的人当作榜样,值得学习得高尚品德的人,而将拾金不昧当作最基本的公共道德来遵守。其次企业公信力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我们发现消费者信得过的企业可以走得更长远,可以走向成功。而铁路的公信力却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一代代相承而来的。

  在此次事件中蔡姓旅客丢失装有重金102000元港币的手包,及时告知所乘车次车长,车长及时联系车站值班员找到手包,一个企业的公信往往是这些平常事慢慢累积出来的,是坚持以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以对旅客的服务为出发点。在发展的道路上践行正确义利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旅客服务、保障旅客合法权益树立中国铁路依法经营、重信守诺、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要照看自己的行李物品,进站安检、候车乘车下车出站时一定要清点自身行李物品,以防丢失、遗忘或拿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