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时代变迁见证建国70年的伟大成就

2019-05-16 19: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百姓出行的交通工具,铁路与民众民生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在改革开放初期,铁路是大批务工者“东西南北中,发财到广东”追梦的桥梁,“绿皮车”“闷罐车”“购票难”“乘车难”是当时火车的代名词,尤其是春运期间,被誉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口大迁徙,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巨大压力。

新中国成立十年来,铁路建设成就让世界瞩目。各种人性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服务举措相继推出,不仅为人们出行体验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不断提升了人们的出行品质和美好体验感,出行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高科技的体验。凭身份证进站、刷脸进站、VR导航等以“数字化服务”加速推动百姓的出行脚步,铁路成为国民“最便捷”出行不二选择。

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国家飞速发展的70年,也是中国铁路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70年,此次展览以图文形式记录了70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变化,从“天堑”到“通途”、“追赶”到“领跑”、“走得了”到“走得好”、“仰视”到“引领”、“引进来”到“走出去”等方面生动展示了70年来中国铁路的飞速进步、巨大成就及美好前景,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七十年的中国铁路沧桑巨变,前所未有的激发了国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坚信中华民族将搭乘滚动的车轮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