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插秧专列”-为民族复兴搭桥铺路

2019-05-14 08: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四方台镇腰屯村农民刘海成和老乡们一起踏上绥化开往抚远的K5141次“插秧专列”,前往三江平原插秧打工。今年是“插秧专列”连续开行的第20年,刘海成也搭乘这趟列车走了20年的插秧“淘金”路。(5月8日中新网)

众所周知,西北地区,黑龙江一代凭借种植面积广,品质上乘,被誉为的是我国的“粮仓”所在,粮食总产量占据全国的九分之一。每年的播种时节,都会有大批的劳动人民奔向三江平原,进行备耕、插秧。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出行,自2000年开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首开试行农民工“插秧专列”,为来往的务工者提供一己之力,更是彻底缓解了三江平原迟梗的燃眉之急。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列车的开行让周边的百姓走上了劳动致富的道路,这是改革开放历程中,“一带一路”下所带来的具体表象。专列的开通,不仅为来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获,更让老百姓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铁路的身影,铁路部门作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首要发展方向,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带去延绵不断的助力。脱贫致富,不是空口而谈,付诸行动,才是淡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只有人民富起来,国家才会富起来,只有人民幸福了,国家才会走向繁荣昌盛。“插秧专列”只是新时代改革开放道路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足迹,相信只要各方步伐一致,携手共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