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创尖兵:让人生与奋斗紧密相连

2019-05-11 16:3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科学技术研究所机辆技术研究室主任朱挺,是全路供电系统接触网检测技术领域的专家,入路20年来,朱挺向“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这一世界难题发起挑战。他研发的设备在质量上与进口设备的较量中全面胜出,成本不到国外同类设备的三分之一。

朱挺,作为新时代的英雄,矢志报国,敢为人先,用忘我的赤诚和铁胆,在供电系统接触网检测技术领域创建了属于中国人的先进成果,在“非接触式接触网检测技术”的研究和实践方面登上了新的高峰,实现了从“追赶”向“领跑”转变。

朱挺,一直在与铁路系统最高精尖的技术打交道。我国已有的技术,他发展改进;我国没有的技术,他发明创造。“惟精惟一,允执厥中。”当今的中国铁路,需要这种“执拗”的工匠。

他先后参与国家“863”重点项目,主持完成多项原铁道部、上海铁路局重点课题,多次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重要专业学术论文多次在《都市轨道交通》《计算机应用》等刊物上发表。

他苦心钻研,制订方案、推翻,再制订、再推翻,无数次思考,无数次演绎、论证,他与伙伴们试验了一遍又一遍,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用不懈的探索,创新的成果,托起了这个古老民族不屈的脊梁,延续着中华复兴的希望,写下的自己人生最最动人的篇章。

朱挺,身材瘦削,却心有大我,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勇于超越,做时代先锋,从“奇思妙想”的提出,到关键技术突破,再到推广应用于实战,披荆斩棘20年,踏尽坎坷,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正是在创新精神的感召下,他倾情于科技创新,投身于科技创新,成功于科技创新。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中国实现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变革,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无上的光荣。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的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我们的生活正被科技创新不断改变。同样,我们的科技梦想也因祖国的伟大而澎湃,创新之火更因中国的梦想而燎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