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传统文化—“张吉怀”铁路开通

2019-05-11 16: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湖南省将建造由张家界西出发全长246.35公里的张吉怀铁路,连接3市设立8座车站。(据网易新闻网)

据报道,湖南正在打造一条贯穿旅游热线、诸多著名景点的高速铁路,途中经过永顺县、麻阳县、古丈县、芙蓉镇、凤凰县等多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以怀化南为终点站。传统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积淀下来的,它也是我们的民族魂。而笔者认为这条铁路则将缓解沿途地区交通压力的同时串联南北、实现经济同步快速发展。现代速度的便捷与悠悠古城的慢节奏联系起来,还不忘增强文化意识,弘扬古城风貌,为传承文化做出不可小觑的贡献。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代铁路但其身上的担子致力速度与便捷、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紧跟时代的要求肩负了守护文化的责任。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享受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湖南省旅游景点众多,素来是人们旅游的喜爱之地。而对于老百姓而言,张吉怀铁路无疑解决的出行繁琐、时间久、等问题,甚至是减少了过多的开支。从这一点看,我国的铁路建设与时俱进,实实在在地干实事,为人民着想,为人民分忧。时代在更替,铁路在进步。不同的时代赋予铁路建设不同的意义。从追求利于百姓出行便捷到追求铁路速度的挑战,从追求速度挑战的到追求守护文化、与第三产业(旅游业)同步发展。

铁路通往新时代的窗口,铁路的进步也标志着国家的进步,时代的进步。“张吉怀”铁路不仅仅守住传统文化更运输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知道湖南悠久古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