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晚点的背后应是更多的反思

2019-05-05 01: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4月21日,由于赤壁北站设备故障,导致京广高铁沿线列车大范围晚点。北京开往邵阳的G533上,一些乘客情绪激动质问列车长,“你干这个岗位,就必须解决”。列车长哭着称,自己也没有办法,铁路系统就是这个样子,只能逐级反映。事情发生后引发了许多网友热烈讨论。(2019年4月27 观察者网)

高铁晚点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一些赶时间乘客来说,高铁晚点无疑会耽误他们的很多事情,这是人们都不想发生的,当然铁路公司也不想耽误乘客的时间。因此,在发生这些事情时,人们应该更多的学会相互理解,褪去浮躁,等待相关部门解决。而不是一味的指责、抱怨,这对于事情的解决是毫无用处的。

由于天气的原因造成的列车晚点是无法人为控制的,只能等天气情况转好再发车,这是为了乘客的人身安全。在事件中,乘客大吵大闹,情绪激动,不断为难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这种做法是极不理智的行为,这不但不能让事情得到解决,反而会影响秩序,造成其他乘客的恐慌。当天,由于天气条件恶劣导致列车晚点,列车晚点实属无奈之举,乘客在列车上大闹却不知道这是铁路部门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所做的应急措施,实属不该。

事件的发生,双方都有一定的错误。在问题处理方面,铁路方面也没有做到完善。铁路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在事情发生时及时通知乘客,做好相关工作,安抚乘客的情绪,最后也不会导致一些乘客大闹,情绪激动、焦躁。通过这件事,希望铁路方面能认识到不足之处,吸取教训,在日后的工作中能不断的进行完善,让铁路行业变得更加成熟,不断地进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