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丰镇机务段“一季一书”开启“私人订制”模式

2019-04-22 17: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一季一书”不但增长了我的知识,而且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端正了我的人生态度,让我知道了怎样去快乐的工作、健康的生活”。这是新丰镇机务段一名机车乘务员读完《用“心”经营健康》之后写的读后感。

“一季一书”是该段工会自2011年起,在全段开展的读书提素活动,8年来广大职工受益匪浅。现如今,人人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人人学习,爱学习,崇尚学习已在全段蔚然成风。2011年至今,该段已为职工发放29种38000余册图书,为了使广大职工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一季一书”发挥更好的作用,2019年初段工会开展了“私人订制”自选书籍活动,根据职工需求、社会现状、健康安全、普及知识的原则初选了六本书籍,利用互联网将六种书名放在“新机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平台上面,让职工投票选择自己喜欢读的书籍,投票多的段工会将会给予采纳,达到私人定制效果。

据了解,该段两千多名机车乘务员,常年奔波在千里铁道线上,为方便他们读书,段工会还在15个车间和7条线的各外点公寓设立了流动书箱,由专人负责定期交换,确保上千册各类图书每名乘务员都能读到。乘务员亲切的称它为会移动的“图书馆”。同时,该段还建立了《读书学习制度》、《读书学习考评制度》,用制度规范和促进读书提素活动。定期举办优秀读书笔记、心得体会交流会,并且每年评出部分“读书明星”“书写达人”进行表彰奖励。(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