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惠民生

2019-04-16 17:4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同时,铁路货物运输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央视网)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调图的目的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铁路部门在春运、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都会根据客流调查分析情况、货运市场需求情况进行调图来进行优化运力,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具体表现,有助于进一步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通过这次铁路调图,对列车停靠点进行调整改变,为旅客节省乘车时间。

此次调图旨在让旅客对铁路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改善。普速列车开行规模继续保持,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相比调图前增加29.5对,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此次铁路调图,既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多样化,也在满足民生建设的多样化。特别是针对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

  近年来,从智能检票、“刷脸”进站到一证通行,从高铁订餐到智能高铁,从和谐号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一次次科技的突破,无不彰显着中国铁路的新智慧。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将移动技术、人工智能、卫星定位等顶尖科技相结合的又一次成功,凸显了中国铁路又“高”又“硬”的科技实力。相信铁路部门会让列车跑的更快、更舒适。(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