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发挥作用挑担当

2019-04-15 15: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墨

近期,铁路总公司在《人民铁道》网开设“聚焦·2018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专题栏目,前后学习了陈美芳、单杏花、黄伟等人的先进事迹后,欣慰地感受到在当代高速铁路在以其不可替代的优势不断飞速发展的同时,铁路人非但没有恃宠而骄,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而是一刻不放松地紧紧跟随着中国铁路发展的脚步,不但从职业操守、业务水准还是服务质量都实现了稳步提高。

铁路作为职业病高发的行业之一,工种繁多但大多数都流程枯燥且安全系数不是很高,工作环境也是千差万别。无数铁路人每个班中面对的是成千上万的旅客,或者是冰冷沉重的设备仪器,更恶劣的可能是冰封千里人迹罕至的铁道线,或者氧气稀薄的高原。然而自然灾害总无可避免,每一次的台风、洪涝带来的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甚至线路坍塌,对于铁路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干一行,爱一行”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铁路人做到了。一批又一批的先进人物涌现得到的重视与敬仰,不光为后一代铁路人继续为广大旅客服务打下鸡血,也是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一张张合格的答卷。

其实先进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到路局站段、小到车间班组,能够以身作则脱颖而出的先锋模范大有人在,可以是业务水平扎实过硬的技能选手,也可以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服务明星,将自身一技之长成为常态,带动一小帮人,造福一大群人。无论是扎根一线还是领导干部,都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去做大家眼中的榜样,去勇敢地发光发亮。(伍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