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高铁游”将成为一种新时尚

2019-04-15 00: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为期25天的铁路春游运输日前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200万人次,同比增长8.2%。其中4月5号清明节当天发送旅客322万,刷新长三角铁路单日客发历史纪录。转眼,五一小长假在即,铁路又将迎来一波大客流,我们通过12306网站查询看到,5月1号2号,上海前往千岛湖、黄山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面对紧俏的高铁票,“买短乘长”又成为不少旅客的选择。比如从上海到千岛湖,可以先买到杭州或者桐庐的车票,等到上车后再补票。这本身算是一件好事,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一辆黄山到南京的高铁就因为“买短乘长”的乘客太多,而晚点一个多小时。(4月11日  新浪上海)

根据数据显示,伴随着普遍民众经济的增长,五一出行旅游、游玩客流量火爆已经可以预料,而出行人数的增加,不可避免的提高了抢票的难度。很多订不到票的乘客将希望投向‘黄牛’和‘第三方抢票软件’。对于此种趋势,铁路部门表示,请千万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或者是用手机客户端购票,为此避免因为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而导致自己无法在网上办理改签、退票等手续,影响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通向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高铁游’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而今年的五一假期因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根据人民群众的呼声,将其调整为四天,并且表示我国节假日制度已经运行多年,各个相关领域和行业形成较为成熟的运行方案,交通运输、市场供应、旅游接待等领域具备了应对需求高峰的能力,有关部门能够快捷的做好相关工作,认真落实重大节日通行免收小型客车费用政策,更改铁路运行图,完善旅游服务,加强市场供应的保障。

全国铁路自四月十日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了使乘坐火车、高铁列车出行更加快捷,调动过后,许多线路运行时间会进一步进行压缩。在四月十日运行图调整、增加 102.5对旅客列车为此的基础上,在五一节日期间,铁路将进一步增加开动车组539对以及普速列车156.5对。将充分利用去年新开的济青高铁、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等等新线作用,增开夜间高铁列车以及针对热门旅游和重点区间增开了动车组铁车,并且在银川、张家界、桂林等旅游城市安排了34对直通旅游列车,特地为其设计了旅游线路,致力于为旅客旅游带来方便快捷的乘车需求。(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