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大凉山上的索玛花

2019-04-12 09: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自参加铁路工作以来,她一直忙碌在这趟“小慢车”上,热情爽朗23年如一,细心服务车上每位旅客。话号码17年不换,只因那串数字承载着乡亲们的希望。她是大凉山里美丽的索玛花、她是“新时代 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5633/5634次“小慢车”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2019.04.09中国新闻网)

一辆辆高铁一趟趟火车奔驰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一幕幕亲人团聚、一幅幅欢声笑语的图景,让我们无法忘记。铁路的发展让我们由“出行困难”变为“出行方便”,由“人在囧途”变为“乐在途中”。

“人民铁路人民护,护好铁路为人民,爱护铁路光荣,破坏铁路犯罪,铁路连着你我他,人人都要爱护她。铁路通,百业兴,要想富,护铁路”这句话惊醒着千万铁路人。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23个冬去春来,在穿越大凉山腹地的“小慢车”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她用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诠释了铁路人的精神,她用“细心耐心用心真心”展现着平凡的铁路人的伟大。

“以人为本,旅客之上”是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一贯坚持的服务理念。她的坚持,让她成为了铁路人的榜样,成为了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她的榜样之路,折射出了千千万万铁路人奋斗坚持的缩影。有了一个个阿西阿呷这样的奋斗者,我们中国铁路才能更好的走向全世界。

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大凉山上最美的索玛花。我们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安全优质,铁路强国”的铁路精神为指导。始终以改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此做为工作的重要点和突破点。像阿西阿呷这样尽心尽责努力奋斗在铁路岗位上的铁路人,亦是将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誓言践行于当下,践行于前行的道路上。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