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高效服务,清明铁路运输量创新高

2019-04-07 21: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3.2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加131.1万人次,增长9.4%,创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新高,加开列车604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6日人民铁道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是作为我国传统节日,天气并没有对广大人民群众祭祀先祖的孝心和出外踏青旅游的雅致产生影响。在小长假期间,铁路出行是大多数人的选择。有关数据显示,列车客流主要集中在短途扫墓、短途踏青等。加之我国铁路出行服务质量逐年提高,铁路出行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清明假期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创新高是必然的。

笔者认为,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3.2万人次,发送量在创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新高的同时,铁路运输能够安全平稳有序,离不开各地铁路部门的统一部署、互相协作、高效运作。加开多趟“高铁游”动车组列车、在客流较大车站设置普速快速进站口并组织志愿者服务旅客出行、组织铁路民警加强站点巡查、开通旅游列车让旅客无缝对接畅游旅游景区、完善线上线下预约服务、补强母婴候车室设备设施、在客流密集场所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开展引导乘车、提拿行李等助乘服务等等应对措施,在客流量短期提升期间,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求的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铁路部门服务对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铁路出行服务确保安全任重道远,铁路部门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需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和满满的安全感。从每一次的运输工作中积累经验,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水平,增强每一位铁路工作者的责任感和归属感,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和职业水准,在获得行业成绩的同时,不断使铁路工作获得进步,在国家铁路事业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不断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