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出行,高铁悄然已成为首选工具

2019-03-17 12: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据新华社3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日至4月9日,预计日均发送达旅客206万人。根据铁路部门预测,在25天春游运输期内,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同比增长6.7%。其中在4月4日至7日的清明小长假运输期内,预计客流最高日为5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92万人。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此期间发送的旅客发送量仅次于春运和黄金周,这也表面春游出行人们已悄然越来越多地选择了高铁。在笔者看来,这主要源于三个方面。

首先,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旅行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同时旅游消费支出也在持续增长。3-4月处于旅游的淡季,乘坐省时快捷、价格稳定、载客量大的高铁出游,使得出游性价比更高,因此旅游踏青乘坐高铁也必然成为了出行的首选工具。

其次,是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期间,很多铁路局策划推出春游热门线路出行指南,为旅客的春季出游提供更多的线路和车型选择,不但顺应经济、旅游的发展,而且大大地满足广大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同时也将高铁沿线的旅游景点、文化古迹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条新的特色旅游带,不但满足了游客的需求,也带动了高铁沿线的旅游经济。

最后,应该是高铁网络的快速发展,为人们的便捷出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近年来,中国联线成网的高铁网络在加速旅游经济发展中迅猛发力,以其安全、快速、便捷等特点,大大缩短了景区与游客间的时空距离,快旅慢游已成常态。故而,高铁已然成了我们春游首选的交通工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