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文明要谨慎 侥幸心理不可有

2019-03-12 08: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抽烟,是很多人都喜欢做的事情,随着现在社会的进步和变化,很多女性同志也在吸烟,但是终究还是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总觉得吸烟不算大事,但是如果放在特定的环境,比如公共场所里,就不能这样为所欲为,但是却有人在用侥幸心理来应付,像是拿着电子烟来吸,然后说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实际上所产生的问题更大,就像是在列车这种密闭的公共环境里,更不应该有这种行为。

就在最近,一位戴女士在乘坐列车的时候,本来是打算去旅行,结果好好的心情就被旁边一位吸电子烟的先生所影响,当戴女士制止对方的时候,对方却表示这没什么不对,因为没有什么明确规定说是不能吸电子烟,这其实算是一种歪理。

本来列车上面的规定是不能吸烟,难道电子烟就不是烟了吗?从这位先生的说辞当中,反映出的是一种社会现象,就是当有的人在为所欲为的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时,却会拿着规定钻空子,但实际上却是害人害己的。

第一,电子烟虽说不是香烟那样飘出大烟雾,但是却会有一些蒸汽雾出现,而这种烟雾比平日的香烟都要大,即便不是那种呛人的状态, 但却也会让其他乘客感到不舒服,一方面是对乘客身体造成危害,另一方面也会让别人效仿,从而无视规定对大家的约束。

第二,规定的出现,不是为了震慑大家,而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负责。一旦列车上出现了这种烟雾带来的刺激,就会让列车速度减慢,从而影响到了后面的多个班次,而且乘客们都有自己的事情和计划,如果这种减速带来的损失非常大的话,那么吸烟者又如何去负责呢?

第三,对于电子烟这类东西,人们吸了也是一样的伤身体,总归是害人害己的事情,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的方便,还是要选择理智和顾大局,不要让一个小行为,影响了自己和他人出行的好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