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三农问题,铁路助力春耕

2019-03-11 11: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河南是农业和粮食生产大省,粮食产量超过1300亿斤,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河南又是人口大省,1亿人当中有约5000万人口生活在农村。在河南代表团,习近平总书记重点谈的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环球网)

“农,天下之大业也。”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家自立、社会安定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关心农业的发展,在今年“两会”期间在河南代表团重点谈的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

长三角地区拥有众多化工企业,生产的各种化肥销往全国各地,从根本上高效地提高农作物的产能。长三角地区每年通过铁路运输的化肥超过110万吨。今年春耕在3-4月展开,正是化肥输出高峰,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门提前走访和对接产量较大的8家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了解春季化肥生产、运输、销售等情况,帮助货主制订更优惠、更安全、更快捷的运输方案。铁路部门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区域内化肥等春耕物资快速外运、走上田间地头。据悉,仅3月1日至7日期间,长三角铁路共向云南、贵州、江西、广西等多个省份运输化肥523车,发送3.2万吨,环比增加311车、1.9万吨。铁路部门一直紧随民声,急旅客之所急,想货主之所想,做一个接地气的大企业。聚焦三农问题,铁路助力春耕,为全国各地春耕备耕用肥送去了“及时雨”。(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