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钧一发0.1s

2019-02-25 10: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青县火车站,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下的一个普通三等小站,位于河北省青县清州镇,离北京站231公里。近日这个车站却火了起来,登上了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2月23日下午,人民日报微博发题为【千钧一发!为救铁轨上的女子,#他离死亡只有0.1秒#】的一则微博。“近日凌晨,河北青县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列火车进站时,站台上一名女子突然跳下站台,进入道心。生死瞬间,外勤值班员黄涛迅速跑出接车亭,边向火车显示紧急停车信号,边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将女子拽出,列车紧急制动后停下,前后过程不超过3秒。”事情发生在1月26日凌晨0:22,黄涛将女子抱起救出后,两人重重摔倒在站台边缘。事后了解到该女子年仅29岁,因琐事想轻生,车站对其进行安抚后,并通知其家人。2月20日,沧州车务段青县火车站收到了其家人邮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舍己救人,品德高尚”。远在外地求医的一家人通过电话,再三向车站表示感谢,感谢车站职工黄涛在危急时刻跳下站台,从死神手里救回了女儿的性命。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黄涛防止旅客伤亡事故发生的行为给予5000元奖励。 

他是黄涛,是青县火车站一名普通的外勤助理值班员。危急关头,他沉着冷静,不忘业务知识,显示紧急停车信号。生死瞬间,他毅然决然跳下站台将女子拽出。他,与死神奔跑,舍身救人,立于平凡岗位,创造出了不一样的精彩!(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