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在零点37分》让我们看到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2019-02-14 16: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茜

又是一年春节到,各位身经百战的单身返乡青年在回家前就已做好了心理建设,经过一周的艰难对抗,三大姑八大姨的催婚攻势早已败下阵来,没想到2月10日晚上猝不及防地被《新闻联播》喂了一把狗粮。这篇两分多钟的视频堪称开年最佳婚育教材:1.9亿的阅读量、七万的转发,让人“汪”的一声哭了出来。

乍一看,这个视频里聚集了所有偶像剧高潮的要素:恋人、豪车(两台)、礼物。只不过这里的恋人是两位普通的铁路职工,车是和谐型电力机车和25型客车,礼物是戒指、护手霜和那来不及说出口的“嫁给我吧”。

这样一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却赚足了大家的眼泪,有网友说:“很朴实的爱情,这样就够了。没有挑三拣四、没有冷战、没有猜忌,有的是行动证明、很打动人。”也有网友说:“列车员的相聚虽短,但两人的幸福还会很长很长,祝福1还有网友说:“经常看小说和电视剧的我相信爱情,却不相信爱情会来到我身旁。”在这条评论下很多人抱团取暖。这个朴实的故事,让千千万万名不再相信爱情的网友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在一起难吗?太难了。

遇到合适的不容易,好不容易在一起还有各种猜忌,从风靡全网的“求生欲测试”“送命题”可见一斑。现在“我妈和我掉水里你救谁?”这种远古谜题早已是入门级小儿科,更有高阶的“面对女朋友生气怎么办:‘对对对你说的都对!美美美你最美!是是是都是她们的错/”在这些语境里,亲密关系中的互相理解不复存在,女方就是要求“五彩斑斓的黑”的甲方爸爸,男方就是口红的搬运工。今年恰好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栽在“送命题”上。

而《相约在零点37分》里,最令人动容的就是二人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都觉得对方喜欢自己的工作,所以即使相聚很难,仍在坚持。对于这些交通运输行业的员工来说,分别早已是常态。“两人连休假都算上,总共只相聚了一周”,近在迟尺却只能隔窗相望,两车渐行渐远、思念却愈加深厚。  

但是他们并不孤单:雷杰所值乘的客车承载着无数人的牵挂和乡愁,她和恋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坚守点亮了一盏盏团圆的灯火。他们并不是不想团圆,只是知道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对方就在离自己心最近的地方,不需要说出口,当她戴上戒指,他擦上护手霜时就已明了。(雷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