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线开通支付宝乘车开启春运新模式

2019-02-11 11: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客运段

广深城际铁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

对于常年往返广深线乘车的旅客们来说,这可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近年来,珠三角交通网络日趋成熟,可谓四通八达,为珠三角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珠三角地区最为繁忙的运输铁路线之一的广深城际铁路,一直担负着连接广州、东莞、深圳等华南重要城市的重任,其便利快捷一直为人们所称道。

2019年春运首日,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开通支付宝扫码乘车业务,为繁忙的春运增加了一个增速器,让2019年春运更为快捷便利。

乘车前,乘客只需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十分方便。

除了使用十分方便之外,其操作过程更是快捷,大大的节省了旅客购票、候车的时间和精力。经支付宝测算,刷码乘车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相比之前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15分钟以上。广州东站售票车间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刷码乘车上线后,去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会进一步减少,将大大提高春运通行效率。

近几年来,铁路改革持续深化,其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观感和出行体验,对于国民经济总体发展的助推力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的带动力日益彰显,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相信在日后的发展中,中国铁路会更中国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