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铁路人,创造瞩目的成就

2019-02-03 17: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徽

从古至今,交通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都息息相关,从陶渊明所说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到如今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些都是体现了交通的兴衰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如果将全国的交通网络看成一个不停运作的大型机器,那全国铁路网络就是核心发动机推动着机器的运转,而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则是发动机里的,小齿轮,小零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不平凡的作用。

2019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亿人次,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同比增长8.3%。其中春运节前发送旅客1.4亿人次,同比增长8%,创春运旅客发送新高。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春运大片如期而至,千千万万铁路人在台前幕后演绎着不同的春运故事。有孩子与母亲《3分钟》的站台见面,有铁路夫妻除夕夜站台上5分钟的短暂团圆,还有为农民工兄弟牵线搭桥找工作的”招工列车长“……他们当中不乏有父母、有家庭、有孩子,他们是父母眼中的宝贝嘎达,他们也是家庭里的顶梁柱,他们是孩子心中高山大海。但是每逢春运铁路工作人员都要连续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能照看家里的孩子,只为更多人的平安出行,更多人的温馨团圆。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小齿轮,要以成为社会齿轮为傲”,铁路人也很平凡,他们的工作也许只是出售一张火车票,向引导旅客进站上车、车上检票,但这些看似平凡简单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进行着,就像车轮带动着火车不断前进,送走一批又一批的旅客,推动着春运安全前行,只为更多的旅途有序进行,更多的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