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便民利民之举

2018-12-21 11: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近日,从新闻网络媒体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从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在中华神州大地上每日有2847.5对、5695列动车组在飞速奔驰,高峰期更是多达3451.5对、6903列,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将为旅客出行带来便捷。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铁路调图不仅是铁路部门的大事,更是关乎民众出行的大事,关乎每一位民众的切身利益,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则是铁路运力的重新分配和重组。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所以铁路调图必将影响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调”出便民利民之图,为广大民众谋福利谋幸福,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验出行更美好!

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节假日更是不折不扣的运输主力军,铁路网布局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的新起点,纵观近年来铁路“便民新政”的出台,无一不充分运用了“互联网+”技术,逐渐弥补服务方式的“短板”,12306网站的开设,人们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购票,结束了通宵排队、一票难求的局面,使“一键在手通九州”成为了可能。这足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便捷出行的不断发力。铁路调图后旅客的出行将更加便利,无论是各种小长假还是周末,或是探亲访友,早巳变成了一种人们“任性”的说走就走的出行。

2019年春运渐行渐近,铁路部门在春运到来之前,未雨绸缪推出多项便民暖心举措,其中本次铁路列车调图也是为了迎接春运,推出了又快又好的线路和列车,挖掘运输潜力让团圆之旅

途更便利,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常言道,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异乡的游子回家的心情更是归心似箭,众所周知,春运之于中国,就是举国大迁徙,春运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无异于是一场综合性考验。每年春运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南来北往旅客返乡过年,铁路部门超前谋划,全面、细致地部署各项筹备工作,给民众“春运”出行带来了更多人性化的选择,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创新服务品质,让旅客归家返乡的旅途加倍便捷、畅通。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尽管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还不一定达到尽善尽美、众人满意,但本次调图路网整体运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为便捷民众出行所付出的种种努力,铁路成为了人民的铁路、大家需要的铁路,“调图”为便民利民之举,直接“走进”民众的心坎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