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2018-12-20 2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镓瑜

什么是主人翁精神呢?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12个字就是主人翁精神的最好诠释。干一行是主人翁精神存在的前提条件,爱一行是主人翁精神的不竭动力,还需要不断的钻研,做到钻一行,不停的去学习,最终达到精一行的目标。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忘我奉献,爱岗如家的人。他们头戴红帽,身穿工装。不知疲惫的忙碌在车厢里。寒来暑往。他们日夜与笨重的不锈钢制品和各类清扫工具打着交道。他们能准确的操纵者各类清扫工具,让车厢焕然一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汗水裹着尘埃在一张张笑脸上课划出道道的溪流,柔弱的身体磨砺出坚强的性格。让我感受到以献出自己所有才能得到需要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能得到该得的,争做岗位的主人,努力成为主人翁的思想理念深入人心,让我备受鼓舞。

说到这里,我想分享,我在车厢里看到的一件小事,在客整所库里的时候,大家已经整备完,我看见13号列车员陶欣怡和软卧列车员刘余梦撤了两个铺位的卧具,我很好奇的问他们铺好的为啥撤掉,是不是有啥问题,然而她们告诉我,他们俩在比赛看谁能用最快的方式整理好一个铺位,也可以互相取经,这样一客一换的时候能更好更快。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能让上车旅客更直观的看到卧具干净整齐,从而感受旅途环境更舒适。 

“上趟车最后一个班的时候因为突然肚子特别疼,原本想着多喝点热水坚持坚持就到家了,没想到接班后,旅客就把自己的热水袋借给我暖肚子,当时感觉特别暖心,在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旅客的爱心让我感觉一趟车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列车员梁萍回忆到。

交错有序的钢轨上,我们是行走在路上的人,连轴转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也许你与我只有一面之缘,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回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职工是班组的主人,责任是成功的钥匙。我们要努力当好一流班组的守护神,把责任浇筑在奋斗的足迹中,以新主人翁的精神,唱响振兴班组的责任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