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致敬奋斗 ——观《永远的开路先锋》有感

2018-12-19 16: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凤

“闪烁星空是眼睛,浩瀚大海是心胸;巍巍高山是脊梁,铁流滚滚舞巨龙,逢山开路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南征北战好儿女,四海为家谱丹青。”中国中铁的司歌句句振奋人心。

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作为21世纪的中铁人,我们肩负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从老一辈中铁人手上接过富有中铁精神的旗帜,那种坚韧不屈、献身自我、不畏艰险、挺立而出的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影片中的黄莹,一个80后的女生,和丈夫长期分离坚守各自的海外领域。他们不但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肩负着巨大的责任,也承担着家庭的责任和义务。但是他们总是将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家庭和工作面前,永远都习惯性地选择后者,放弃家庭,因为他们知道孰轻孰重,知道稳重缓急,顾全大局。像他们这样一批批 “舍小家、顾大家”的中铁人,执着于工作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他们的坚守和奉献,诠释了爱岗敬业。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风火山上的中铁人一代又一代血脉在中铁事业上挥洒青春的汗水。青藏高原、高寒缺氧、常年冻土、最低气温零下40多度,恶劣的生存环境并没有阻挡他们奋勇向前的决心,在这里涌现出一大批,坚守信念,献身青藏的英雄。唐严华、唐雪松,两代共产党员成为坚守雪域高原的父子兵,房占吉的儿子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憾,继承父亲的衣钵,用实验一次次的书写开路先锋的书篇。风火山上的父子们共同肩负起开路先锋的责任。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风暴强,意志更强,海拔高,追求更高,他们用实验、用生命乃至整个青春去见证中铁事业上的成长和辉煌!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谈到改革开放时说:“我们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中铁的精神一直在鼓舞、激励着我们,传统的思维模式已经不顺应时代的发展,我们要勇于创新,敢想、敢做、敢拼,每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敬业精神。作为一名普通的中铁人,只有培养好的工作习惯、拥有积极的工作态度,才能以百倍的热情尽职尽责地去完成每一项工作,用我们的努力不断书写敬业奋斗的人生新篇章,才能将中铁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