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豪,中国中铁人!——观《永远的开路先锋》有感

2018-12-19 16: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怀琪

中国中铁——永远的开路先锋!

1894年建造了中国第一条铁路;1950年,我们从邓小平、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手中接过“开路先锋”大旗;新中国最早“走出去的开拓者”;世界高铁发展的引领者。当看到这些片段的时候,作为中国中铁的员工是多么的自豪。

看着这部纪录片,仿佛翻开了一部历史的画卷,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带我们走进一线生活,看到了一个个员工风雨无阻的用汗水和辛勤去勘测、绘量、计算,付出全部的心血。当一个员工指着那条笔直的大路大桥对他的同伴说,“你看,这就是我参与建设的铁路和大桥1我恨不得那个人就是我啊!我为他隔空点个赞。朴实的画面中,我感受到成功的道路上,要默默地奉献付出,坚持不懈地奋斗,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达目的不罢休。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奇迹也是奋斗出来的。

在日益好转的家境下,看到影片中三代人付出心血铸就的青藏铁路,心情有悲也有喜。我深刻体会到修建铁路的艰辛和困难,中国铁路建设是一项千秋历代的事业,是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去完成的使命。我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们要为子孙后代留下这最宝贵的资源,留下生存的根基。

影片从细微处着眼,从寻常小家着眼,从家庭、攻克技术难关、信息技术化施工等方面,展示近年的巨大变迁。一句:“妈妈我想你了……”这是一个孩子对自己父母的想念。一句:“爸,我的焊工技术已经达到了你的要求。”这是一个孩子对自己爸爸的承诺。影片中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连成一部电影,用这样的荧幕传播方式记录我们国家的铁路发展,更能潜移默化到每个人的思想,提高爱国思想的觉悟。

原本遥不可及的青藏铁路和港珠澳大桥,已被中国人用智慧和汗水化为咫尺。作为一名国企基层员工,我是骄傲的,我可以骄傲地对妈妈说:“看,这些都是我们修的1虽然没有丰功伟绩,但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要不断弘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