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get购票新技能——“候补购票”

2018-12-06 17: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12月5日中国网财经)

看到此消息,不知读者是否也感到一丝诧异和好奇,“候补购票”究竟有何妙招,可以缓解春运大军激烈的“抢票之战”? 来,跟着笔者一起了解并掌握“候补购票”这个新技能吧!

“候补购票”就是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下,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果出现退票、余票现象,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据笔者了解它将会给旅客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便利: 一是无论在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上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这是12306自带的技能扩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补丁,更像是游戏中加持的外挂。“候补购票”的出现,您不用担心,自己交了钱还拿不到票,这将使您的出行更加有保障。二是不用担心信息泄露。由12306官方出品,购票的你大可放心,在这个信息推销的时代,你不用再担心自己会因为泄露个人信息而接到买房、装修、贷款等骚扰电话和信息。

“候补购票”的出现是中国铁路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展现,也是继“电子客票”之后铁路人性化服务又一里程碑。“候补购票”的出现,势必会对旅客的出行带来新的改变,春节快要到了,家庭团聚的美好幸福时光正在朝您招手,可春运大军之战也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候补购票”这个新技能,想必读者现在已经有所了解,抢票大战即将开始,这项新技能亦即将上线,您是否已经整装完毕,蓄势待发,在这场大战中秀一秀你所get到的新技能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