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誓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2018-11-08 17: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为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从硬件、作业、管理3个方面着手,对管内站车实施了以设备、环境、卫生为重点的“厕所革命”,对管内各大车站卫生间以及列车卫生间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推进“厕所革命”,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完善公共配套服务,满足人们的正常需求。可以说,一个厕所,恰恰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试纸。它不仅仅满足了人们的基本生活诉求,更重要的一点是,厕所的环境卫生,也需要全民的共同努力。厕所不是小事情,不但景区、街道要抓,民众经常乘坐的铁路列车更要开展行动。

近年来,铁路建设突飞猛进,铁路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发展。与此同时,细心的人们会发现,不仅铁路建设线路增多、列车速度提高,站车环境也在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有目共睹。铁路掀起“厕所革命”,正是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做出的响亮回应。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方式,其厕所环境卫生是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更是衡量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沈阳局对管内车站列车的卫生间进行优化改造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了铁路部门践行“三个出行”要求,塑造了铁路服务新形象。

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国家建设的大事,不仅事关人民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还关乎国家良好形象的树立。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也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而铁路公司的“厕所革命”在某种意义上,小小厕所折射了铁路服务观念和服务质量的转变,也是展现了新时期铁路的新面貌,新气象。

小事不小,厕所虽是方寸之地,却关乎着数以亿计的旅客在出行旅途中的“幸福感”,是考验铁路服务细节的“试金石”。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厕所革命”成效初显,下一步应当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对于旅客来说,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要提升个人素质,爱护公共环境。唯有管理者和使用者都将站车厕所当做自家厕所维护、呵护,出行之路才会更舒适、更温馨。

相信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