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选择12306,拒绝火车票搭售

2018-11-08 17: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张女士在携程购买了高铁票,下单前有“套餐”的选项已经被勾选,其误以为此套餐为车上餐饮,就没有消除。但乘车后她才得知该套餐为携程售卖的一个优惠券组合。北京晨报记者尝试购票,发现下订单时此项默认购买,消费者稍不注意就顺势缴费,很难注意到。携程客服承认该项目是默认的,但称如果消费者误买,可打电话申请退款。对此,律师表示平台这种搭售行为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北京晨报》)

近年来,铁路建设如火如荼,高铁出行成为中短途旅游市场的香馍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购票成为人们购买火车票的首选方式。各类购票网站也是层出不穷,携程,飞猪,美团等等。许多网站中默认搭售、捆绑销售等现象屡见不鲜,尤其一些有偿服务选项隐藏很深,消费者默认勾选,稍不注意就花冤枉钱。上文中的张女士事后打电话申请退款,携程客服同意退款。若很多人购票时未发现猫腻,又或者购票后嫌麻烦未退款,或者不知可以退款,那么此类网站必将赚的盆丰钵满。

要解决此类现象,多方插手才是关键。一、需要新闻媒体多方曝光,政府部分出台相应处罚措施,对猫腻企业曝光、处罚。二、作为消费者,作为旅客,选择12306官方软件。铁路企业对12306手机APP及购票网站大肆宣传,在火车站也是粘贴了各种标语,12306是唯一铁路官方购票软件。更是在17年年末推出了积分会员服务,鼓励旅客使用12306购票服务。12306网站有车票售票、改签、退票、积分会员、遗失物品查找,重点旅客预约等多项便民服务。作为消费者,为了防止多花冤枉钱,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擦亮眼睛,选择中国铁路唯一官方购票软件12306,拒绝火车票搭售。(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