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在进博会闪耀“登场”

2018-11-07 10: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在这个星光熠熠的大舞台上,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联袂“登台”,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观看,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

近年来,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铁路建设方面,随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稳步实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高速铁路网规模不断扩大,布局不断完善;铁路硬件方面,中欧班列、复兴号持续扩大开行范围,不仅展现了大国实力,还彰显了我国铁路装备自主研究能力;铁路软件方面,铁路售票实现互联网化,推出网上订餐、微信及支付宝支付、人脸识别进站等便民服务举措,方便了旅客出行,提升了乘车体验。

本届进博会中,体现中国铁路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于2017年6月26日开行,具有中国标准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作为中国制造的典范,复兴号动车组开行以来一方面外树形象,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以中国速度、中国技术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另一方面内增动力,通过优化运输产品供给、丰富客运服务种类等举措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赢得了高度赞誉。

如果说复兴号动车组是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那么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中欧班列则是中外商品交流的有效载体。2011年起,中欧班列就带着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将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繁荣的诚意播撒向全世界,体现了大国的责任担当。从“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到中欧班列的诞生、壮大,班列开行数量、运行线路、通达城市每年都在成几何倍增长,铁路以大运量、低耗能、运营质量高等优势,让沿途各国看准机遇、参与其中、合作共赢。

复兴号、中欧班列代表中国铁路参展了本次进博会,不仅为进博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加大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砥砺前行,以让国人骄傲的速度与激情,承载着铁路人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热烈期盼,跨过山川河流、迈过高山大海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