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于担当成就时代榜样

2018-10-27 12:4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当“线路医生”究竟是什么样的感受?这名在青藏铁路坚守了12年的工务人可能最有发言权,驻扎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雪域高原,克服高寒缺氧,挑战体能极限,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副主任于本蕃。(中国青年网  10月25日)

担当源于使命,使命需要担当。主人公于本蕃12年的高原坚守则最好的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使命担当,12年的极限挑战和艰苦奋斗使他成为高原铁路线上最坚毅挺拔的身影之一,而我们看见的仅仅是榜样本身,看不见的则是榜样背后的故事。

因为担当,所以选择扎根。一毕业于本蕃就到了雪域高原,跟随师傅开始学习青藏铁路格拉段最高海拔线路区段的验收、维修工作,这里不但天气寒冷,自然条件恶劣,而且供氧不足,生活补给困难,但年纪轻轻的他并没有被环境和困难所吓倒,而为能在世界铁路最高处工作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毅然决然地选择在雪域高原扎根。

因为担当,所以不断坚守。相比于稀缺的氧气,更可贵的是于本蕃始终坚持的精神,线路出现问题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集中上线作业期间于本蕃每天都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日常线路巡查中每行走100多米就会下意识地用脚踩踩路基,确保线路状态稳定;工作中他总是冲在一线,即使累倒也不休息,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基层干部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一线风采。

因为担当,所以努力奋斗。在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他还把脉冻土破解难题,12年间,他平均每个工作日徒步检查近10公里高海拔冻土区段,走行总距离达2.16万公里,完成多项QC成果,总结提炼出“六标”检修工作法,带领车间职工挑战极限,勇创一流,在横亘在生命禁区的“天路”上不懈奋斗。

人民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正是因为有许多像于本蕃一样的铁路人在不断坚守和奉献,中国铁路才得以长足发展和质的飞跃,只有更多的铁路人学会担当,敢于担当,交通强国才能得以实现,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会更有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