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短板”让中西部发展迎来新契机

2018-10-04 00: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锦珍

铁路运输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它是构成陆上运输的两个基本运输方式之一。它在整个运输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8年1~8月份,我国铁路完成投资为4612亿元,完成进度同比提高了6.2%,其中国家铁路完成投资4385亿元,中西部地区累积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

一直以来,交通一直是中西部经济发展的短板,这也是为什么面对其他地区的发展时,总是显得很缓慢,且差距一直非常大,交通因素绝对是主要原因之一,此次铁路加大对中西部基建投资建设,铁路“补短板”举措得到了各方的认可,中西部发展迎来新的契机。

铁路建设对于发展经济,提升人民的生活质量, 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现代高速铁路的建设,更是为我国的交通运输与出行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在笔者看来,高速铁路不仅解决了运输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也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充足的运输保障,再者,高速铁路还能够促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推动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大大缩短了各区域间的地理距离,连接东西南北,促进区域间、城乡间人才、信息与产业的快速流动,带动区域间经济流动发展,增强落后地区经济的 “造血 ”能力,为我国打造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型的综合交通体系,铁路运输方式在运输能力、时间、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它对于现代交通的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意义重大。

两根钢轨,造就无尽的辉煌,笔者相信,在未来全国铁路的建设将建成贯穿东西南北,连接城市乡村的全面覆盖式的网络系统,一副凝聚华夏儿女、民族奋斗幸福梦的图画感觉触手可及,中国铁路在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道路上奋进向前,徐徐渐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