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践是创新的基石

2018-09-16 00: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人

习近平总书记是从群众中成长起来的人民领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实践中产生的科学理论。从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系列报道,通过实地采访,追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轨迹,以期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理解新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人民网  9月14日)

古语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用他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实践也是创新的基础!在一次次的劳动生产中,实践总是走在第一位,同样也是这个第一让百姓和生产者知道问题在哪里或者说从哪些地方可以创新,可以改革、可以提高效率。

改革开放时至今日已经过去了几十年,随着岁月的流逝,再也不是当年那奋马扬鞭就能见成效的时代了。如今,时代变了,虽说都不是十拿九稳的事,但在大胆试的时候也要坚守实践所得的真理,在实践的基础上大胆向前,改革开放定然走出不一样的路。

同样的在这篇报道中,我们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民给予的深切厚望: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上,能大胆创新,能发善思维,能充分利用一切能为百姓谋福利,为人民生活水平改善谋利益的机会和挑战。他的殷切希望让百姓深刻的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这种奋斗必然少不了实践和创新的功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