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香港高铁运营即进入倒计时

2018-09-11 15:1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信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铁总同时发布,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高铁网)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昔日毛主席的诗词,越来越多的被运用到高铁的建设上来。一条条隧道的贯通山体,一寸寸钢轨的铺满大地,一座座车站的拔地而起,一辆辆列车的风驰电掣······

     中国高铁的发展从建国初期到现在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绿皮火车到现在的复兴号,速度提升的惊人,舒适度也不可同日而语。从原先的仅有的几条铁路到现在的“八横八纵”,除少数地形恶劣的省份之外,全国各城市基本已经形成联系密切的铁路交通网,广深港高铁的即将运营,是全国铁路网的又一次延伸与发展,是香港如内地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首先,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深港高铁是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是“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为早日实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与内地高铁网互联互通和旅客便捷出行,中国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中央要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建立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高层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重点问题,精心组织筹备,全力做好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联调联试,制定了跨境运输组织规则,对售票系统和乘降服务设施进行优化升级,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应急演练。

     其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厦门、桂林、昆明内地40多个城市。极大的增强了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联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为8小时56分钟。

    最后,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香港高铁线的开通,凝聚着无数铁路一线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也是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又一代表作品,在运营之后一定会大放异彩,备受瞩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