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活力橙”为上海香港高铁开售增添喜气

2018-09-10 18: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中国标准动车组代表着我国最顶尖的高铁技术,也是我国高铁走出国门面向世界的战略武器,其优美的线条、流线型设计、舒适地车身等一系列优点深深地折服了一群群外国友人,使得我国高铁市场竞争过程中脱颖而出,斩获了一份又一份的巨额订单,“金凤凰”“复兴号”动车组可谓功不可没,世界上越来越多地人喜欢上了高铁这种交通工具,为其舒适、快捷、安全、方便拍手叫好。近日,有一种颜色“活力橙”也开始走向世界的舞台,那就是“动感号”——广深港高铁,寓意着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也代表着香港是中国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其与内陆间的联系将变得更加密切。

橙色是欢快活泼的光辉色彩,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它使人联想到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是一种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所以“活力橙”“动感号”的出现给上海香港高铁开售增添了许多喜气。

9月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广深港高铁“动感号”列车的外形及内饰图片,车身以银色为底色,白色及红色波浪纹为装饰,列车头尾两侧有着橙色弧形花纹,所以又被称为“活力橙”。从上海虹桥站到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9月10日上午8时正式开始售票,从上海到香港坐高铁只要8小时17分钟,比原本乘坐Z99次列车的19小时16分钟,用时大大缩短,二等座票价也只需1008元。(上海热线 9月10日)

从设计上来看,“动感号”更具人性化,跟旅客进行了换位思考,想着自己应该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样的设计让自己坐的更舒服、在乘坐过程中会碰到什么问题等等,所以其车厢内的设施一经公布,就立马使得许多旅客彻底喜欢上了“活力橙”,想去乘坐体验下其所带来的舒适度,比如:一等座车厢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浪漫温馨,每个座位配有脚踏板、独立阅读灯、耳机接口等等。甚至铁路部门还考虑到内地和香港旅客使用的电器插头不一致,每个座位都配有两种型号的插座。所以,“动感号”的妙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需要旅客去亲身体验一番。

“活力橙”“动感号”的出现为上海香港高铁开售增添了许多喜气,其优质的服务也正准备迎接旅客的检验,笔者坚信它的出现会让越来越多的旅客更加青睐乘坐高铁实现香港与内陆间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