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让中国铁路连接

2018-09-03 09: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昊

8月30日上午,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记者团走进中国铁路总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和北京动车段。50多名来自安哥拉、冈比亚、加纳、巴西、法国、德国等国家的记者近距离感受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点赞“中国速度”。(人民铁道报8月31日)

活动中,记者们对中国高铁可谓赞不绝口,并切有许多人表达了对中国高铁的向往以及渴望,希望自己的国家能通过交流合作的方式,使他们未来也能拥有这样的高速铁路。

那么未来,是什么时候呢?

提到国家间的铁路交流合作,那就不得不说已经日趋成熟的中欧班列。正巧在几天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了10000列,标志着一条新的国际经济走廊的建立。宏观上说,这是一例国际铁路运营项目的成功典范,成功地开创出了国际间经济交流发展的新形势。具体上说,中欧班列的成熟,不但对内能有效开发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产业潜能,对外更能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带来实质上的经贸好处、有力地促进各地区的文化、民生交流。

另外除中欧班列外,雅万高铁、中老铁路等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国铁路项目正在世界各国遍地开花,不仅在高铁建设、运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是在国际上打下了良好的口碑,树立了一流的品牌效应,成为中国真正打得出手的一张漂亮名片。同时,“一带一路”战略的制定,更是让各国间的协同发展定下了一个平稳,健康而又高速的发展基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不是要搞“中国俱乐部”,而是,是一个对各国之间经济合作的倡议,是对全世界经济发展、融合的一种开放包容态度。“只要各国有意愿,我们都欢迎”,习总书记以极度开放包容的胸襟写下了这条合作共赢的战略。

“一带一路”正在连接全世界,中国铁路,正在用事实回答着前来参观的记者们:未来可期,即将到来!(卢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