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谱写港陆发展新篇章

2018-08-21 10: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研宇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改革开放几十年间,街头巷尾的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六个字,经过时间的洗礼,成为被无数次实践验证过的真知灼见。交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近十年来,这一领域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首的高铁。

十年间,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吸收到自主创新,打造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在神州大地演奏出荡气回肠的乐章,也令无数的炎黄子孙在体验风驰电掣般中国速度的同时,从内心深处泛起满满的自豪感。

总里程达2.5万公里,占比为全世界的三分之二,中国高铁一路向前的脚步并未停歇。据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定下月23日通车,有着“东方之珠”美称的香港,在回归祖国21年后,将昂首跨入高铁时代。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为同气连枝的港陆之间增添新的纽带,谱写出两地交流、发展的新篇章。

厚泽香港,造福当地百姓。目前世界最大地底铁路站西九龙站,设计独具匠心,流线型玻璃构成的“天空走廊”, 将是观赏维多利亚港烟花的绝佳位置,可成为香港的旅游和文化新地标。高铁通车后,可为香港创造包括铁路运营、维修以及西九龙站的零售、餐饮和车站管理等职位在内数以千计职位。

惠及两地,促进港陆交流。全球规模最大的高铁网络,触角延伸至闻名遐迩的动感之都,打通运量大、速度快的全新大动脉,将为香港人民的出行提供新的选择,也可有效拓宽港陆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通道,促进两地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的交流。

联通世界,助力对外开放。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繁华的国际性大都市,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列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香港是祖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高铁让大陆与世界开放程度最高的自由港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在此过程中,整个国家可收获更多的开放“基因”,解读更多的开放“密码”,在深度的对外开放中寻求更多发展的机遇。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广深港高铁架起港陆间新的桥梁,也是心的桥梁,可让港陆人民之间更加血肉相连、心灵相通,也让祖国的未来更宽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