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优先”,期待更多公共服务机构加入

2018-08-08 08: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应金

“从购票到乘车都有‘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全程快捷便利,随行的家属也享受到了优先服务,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光荣和自豪。”7月31日,武警某部革命伤残军人熊辉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这样一条信息,获得了网友们的广泛点赞。近年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不断细化服务措施,大力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着力提升军人荣誉感。(人民铁道网8月1日讯)

军队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没有强大的军事武装力量,就没有和平、更谈不上发展。目前世界局势错综复杂,中东乱局难平、南非战事不断、恐怖主义滋生,其中或许有他国势力作祟,但是,究其根源,主要是因为本国军事力量太过薄弱,难以抵抗外部势力侵扰所致。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阶段,并且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近年来,我国又提出了“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发展举措,这势必会招致欧洲、北美等西方国家进行反制、掣肘。7月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其目的毋庸置疑,旨在阻碍我国经济发展,迟滞我国科技进步,削弱中国国际影响力。如果,我们没有“两弹”、没有二炮部队、没有战略核潜艇094等一系列强大武装力量,那么我们面临的或许就不仅仅是“贸易战”这么简单了。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国防、重视军人、重视军事装备研发人员,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和优待。

我们在火车站买票乘车的时候,会发现车站虽设有军人购票窗口,但是常常却无人值守,处于暂停服务状态,这不得不让人感慨。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力推进“军人优先”工作,在汉口、信阳、宜昌东等站设置军人依法优先购票窗口、候车区域、进站通道。在武昌、武汉、汉口站军人候车室增设阅读、上网等功能,切实让这这群“最可爱的人”享受到最优质的出行服务,让他们体会到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国家、社会和民众对军人的重视、尊重,引导社会舆论尊重军人、拥护军人。

提到尊重军人,让我不禁想起2007年6月28日,超女唐笑打骂武警战士事件,作为公众人物,受教育程度肯定不低,居然做出这种事,不禁让人唏嘘。近年来,虽然我国对军人及其家属的福利待遇都有所提升,但是,普通民众对于参军服役仍然持保留意见,甚至对从军人员和军嫂投以同情的目光,这也从侧面反映军人的职业不被看好和尊重。

笔者认为,今后我国应该在铁路、航空、银行、医院等服务场所为军人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加强舆论引导,让军人能安心保家卫国,让他们及其家人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优待,正确引导社会“拥军、爱军、护军”。

(万应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