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举轻若重,最美不过“防灾人”

2018-08-07 14: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根据中央气象台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预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所辖区域内降雨情况变化,全面落实防洪工作负责制,重点对杭深、萧甬、京沪、金山、沪昆高铁、沪宁城际、京沪高铁、宁杭高铁等可能受7级以上台风或暴雨影响的线路做好安全防范准备。(新民晚报讯)

7月30日至8月3日,预计中国东海北部、黄海南部、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浙江舟山群岛附近海域将先后出现7—8级大风,阵风9级。铁路系统未雨绸缪,针对台风“云雀”可能带来的影响制订了一揽子防御方案。交通运输关系城市发展命脉,铁路运输系统是国民工作、生活的刚需,铁路运输的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铁路系统对极端天气的应急能力关乎国民对政府管理能力的认可度,铁路局在台风中的表现关乎国民对政府的信赖度和满意度。

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上海铁路局在抗台防灾的路段按需安排了相对应的防护措施,如,工务单位重点做好铁路设备和施工机料具的固定,防止重物掉落或移动;车务单位重点做好停留车辆的防溜和应急状况响应,防止车辆移动、侧翻引发事故;货运单位重点落实货场设备和货物的保护……与此同时,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筹下,各部门密切联系,随时掌握灾情动态,以便及时作出调整。

我国东临太平洋,海岸线绵长,台风是每年季风来临时节的常客。但是,正是因为铁路时常遭受台风袭击,中国铁路在每年遭受台风的“大考”时,才显示出其作为社会主义大国有作为、负责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特质。尽管这样的“考试”看似平常,但每一次面对台风、暴雨的洗礼,铁路人都“举轻若重”,都把它作为大考来对待。而正是这样的平常处,方体现出铁路人在天灾面前先人民群众之忧而制定防御方案,后人民群众之安乐而选择在台风来临之时坚守阵地、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位铁路人,都是平凡的公务人员,却又都是伟大的人民守卫者。由衷地为和平年代的无名英雄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