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年变迁 “西子号”是铁路服务质量提高的最好见证者

2018-08-06 14:5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庞金超

8月5日,五名乘务员身着不同时代的制服进行合影。当日,系浙江杭州“西子号”品牌列车30周年的“生日”,从1988年的81/82次特快列车到如今的G20次“复兴号”动车组,“西子号”品牌列车不断提速、升级,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8月5日 中新网)

“西子号”列车随时代变迁30年,从当年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风驰电掣的G20高铁,“西子号”见证着铁路技术的飞速发展,更见证着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

我们畅想一下,如果30年前对铁路客车进行一次直播,那弹幕肯定是这样一番景象: “厕所的味隔着屏幕都闻到了”,“车上装了一座山和一个大海——人山人海”,“花生瓜子八宝粥,啤酒饮料矿泉水,哎,脚挪一挪嘞”, “我挤,我挤,我挤”,“感觉人们不是在出行,而是在搬家”。当年提起铁路,人们就会想起“铁老大”这个词,“铁老大”反映的铁路的实力,但也反映出人们对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敢恭维。

但现如今,如果给我们的高铁列车来一次直播,那弹幕又将是这样一番景象:“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高铁”,“这个铁路小姐姐让我感觉恋爱了”,“为中国高铁打call”,“速度350了,插上翅膀就可以飞起来”,“厕所干净无异味,赞1“老铁,稳1现在高铁被誉为中国现代的四大发明之一,并且一步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现在再提起中国铁路,国人们也深深为之自豪!

30年“西子号”列车作为中国铁路服务质量的代表,见证着中国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时隔30年,“西子号”列车“绿衣”换“银装”,这才是我们印象里的“西子”温柔体贴,无微不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