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模拟高铁驾驶”筑梦孩子们的“童年盛宴”

2018-05-31 08: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铁郑州局集团公司通过网络征集等方式,利用周末分期分批邀请,十周岁左右的孩子参观位于郑州机务段客运车间五楼模拟室。从观看仿真沙盘到认识车内设备。从了解车型变化,到模拟驾驶高铁,担当高铁司机。孩子们通过体验活动,近距离了解铁路,了解高铁,切实感受中国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铁路知识“噌噌上涨。” 

   这样的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更加的“应景”。因它关乎到儿童世界里的”中国梦”“高铁梦”  ,满足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娃娃抓起也顺应潮流的发展。

   

  而这些做过 “高铁梦”“司机梦”的孩子们长大后,有些会成为高铁迷,有些会成为高铁工作者,有些依然需要高铁帮他们运送梦想和人生。从这个角度来说,自童年时代始,高铁的身影就贯穿孩子们的一生。

中国铁路在播撒希望,让孩子们模拟享受开高铁,不亚于是根植在孩子们脑海里“贴地飞行”的梦想,不朽的人文关怀,喷薄的冲击视窗,即体现了高铁十年的先进文化属性,又展示高铁速度与激情的磅礴力量。让孩子们视野从平面玩具的托马斯的小火车转向立体视觉中的模拟高铁驾驶。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感大增。不仅如此,我国高铁文化随着铁路的发展也蒸蒸而上,呵护今日种子,静待明天绽放,即是铁路神圣的职责,也是铁路长远要求。

     想想六一国际儿童节,当一个个儿童走进车站,踏上高铁,将头枕在窗边,瞪大眼睛望向窗外的时候,包括工作人员和旅客在内的许多人看见的都是自己过去的影子。在这样的时刻,爱意总是浓浓。满载着对美丽童年和美丽人生的希冀,高铁列车飞快地驶向未来。

当下高铁文化牵手六一国际儿童节,不仅是筑梦高铁的“儿童盛宴”,更是文化自信引领这些发展的变化,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郑州局集团公司,正在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孩子们心目中,播下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成长路上开满鲜花,充满生机,放飞梦想。

    社会在进步,高速铁路也在进步。孩子们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这即是他们应得的奖赏,也是他们应得的幸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