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铁路局紧急预案应对暴雨侵袭温暖服务感人心

2018-05-28 11: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四川乐山市境内因二十二日凌晨三时,突降暴雨,而致使成昆铁路九里站至轸溪站间发生泥石溜坍水害,而导致铁路列入暂停运行。而水害发生后,当地铁路部门立即采取紧急预案措施,同时对调度与运输工作开展全面工作,同时投入人力物力进行抢险救灾。 笔者认为在应对突发性、紧急气候、自然灾害与意事件上面,则必须要未雨绸缪,行动过短迅速,绝不可耽误,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之目的。铁路运输服务事关铁路运输安全与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才能够确保铁路运输工作能安全有效开展,避免任务威胁到列车运行与旅客生命财产的威胁因素产生。

水害发生后,成都铁路部门除了立即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之后,同时还为滞留在站内的铁路旅客增开临时改签、退票服务,同时对乘坐折返与停运旅客办理退改手续,而我们从中可以见得,成都铁路部门推出禁忌各种票务服务,则有利于开展铁路运输服务以及提升铁路服务质量,优化铁路运输服务,而这样反映出成都铁路服务对做好各项铁路服务工作方面是十分用心的,同时站在旅客角度上出发去考虑问题,解决旅客因突发水害而引起滞留而带来的不便,特别就是成都铁路部门还向晚点旅客发放矿泉水及面包等应急食品,这更充分的表现出铁路部门心系旅客的一大表现,是充分发挥铁路服务职能的表现,是十分值得我们去肯定的与支持的,这就是做好各项铁路运输服务的表现,忠于铁路服务职责的表现。

铁路服务工作做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旅客们满不满意,则是需要从多个方向去权衡、分析、考量的,不单单只是做好平常铁路运输工作就是好的,而也要看在应对突发情况所采取的紧急预案与服务来进行分析,来进行考量,在旅客需要的事情能够及时提供服务与帮助,同时站在旅客角度上去做铁路服务工作,将铁路服务细作化,使得铁路服务变得更贴心、温馨,让广大的铁路旅客们更满意。(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