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走进千家万户

2018-05-18 08: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从温州寄出的包裹,可当日送到北京、天津等全国45个城市。12日,温州华铁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已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达成合作,将高铁快运引入温州市场,并已于近日展开取派件业务。(温州都市报 5月14日报道)

电商时代的快速发展使百姓对电子商务的服务要求进一步提高,传统快递从发货到买家手中一般需要四至五天,而现如今社会时间就是效益,传统快递模式已经跟不上社会快速发展的脚步。我国快递行业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创新和改变。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不容置疑的为我国快递业带来了改革创新的契机。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高铁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围绕高铁,1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不仅促进了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且更是因为高铁而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减少了路途时间。2016年,我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推出高铁快运业务,使得高铁开始与物流行业相结合,使我国物流业也走进了高大上的高铁时代,而物流行业进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技术,也同样是铁路货运改革和创新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铁路货运和物流业都将意义深远,影响巨大,“高铁+快递”模式将会改变我国快递行业的发展未来。

目前,根据我国铁路建设的长期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铁长度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高铁网基本形成,遍及全国网络的形成,为高铁物流服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使得高铁物流服务更加紧密,辐射面更广。现如今,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在高铁沿线城市间提供的门到门、站到门及站到站小件物品运送服务,民众们无不拍手叫好。以“高铁+快递”的运输模式,运送至目的地,坚持“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的服务理念,使高铁快运强有力的占有市场份额,促进物流业的快速发展。高铁的先天性优势为高铁快运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比如,高铁速度快,稳定性强,基本不受天气、交通堵塞、航空管制等因素影响,准点率高,能够保证快递的运输时效,有效提高物流业的运输效率。

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快递已经普及到了千家万户,铁路部门开通的快运服务至今,为社会和民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满足了对现代物流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