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调图迎来“中国标准”

2018-04-16 12:2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据悉,2018年春运后,根据运输经营工作的安排,铁路部门将进行2018年第一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编制工作。旧图换新图,目的就是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进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铁路网特别是高铁网络日益完善,高铁和动车组日益成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的新变化、新需求,让人民群众分享铁路改革发展和建设最新成果的又一次便民利民新实践新探索。(人民网)

但是,2018年第一阶段调图仅仅只是这么简单吗?并不是!还有更大的“惊喜”——扩容“复兴号”。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总数将达到114.5对,想想是不是有点小激动。自从2017年“复兴号”惊艳亮相后,“复兴号”这一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正式进入公众视野,成为了中国铁路的“中国标准”,刷新了世界对于中国铁路的认知,也翻开了中国铁路新篇章。

随着时速高达350公里的“复兴号”的不断扩容,辐射半径的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复兴号”已经通达全国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一嘲说走就走”的风潮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它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追逐诗与远方;它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束缚,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被拉近;它促进了整个华夏大地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让相邻或不相邻的城市更多地成为“城市朋友圈”、“X小时经济圈”。

崭露头角的“复兴号”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再仅仅只是口号,越来越多的“复兴号”疾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它用速度与激情为新时代插上腾飞的翅膀,它用速度与激情让世界为之惊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