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近心与家的距离

2018-04-07 15: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据悉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至此,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不少旅游专列的开通更将大大方便游客出行。

   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每年的“春运”都被称作是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即便是我国的运输事业一直在飞速发展,可依旧供不应求。看到广大在外漂泊的游子落寞无奈的眼神,看到归家的人们在路上倒腾奔波的身影,作为交通运输中的主力军,中国铁路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化解铁路运能不足与巨大客流量的矛盾,消除异乡游子们的归家难题。

     要想解决运能与客流供不应求的主要矛盾,铁路部门所做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提速,加快建设高速铁路,让广大旅客与家的距离更近。如今,随着高铁技术的不断发展,安全可靠、便捷快速的高速铁路已经成为了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方式,我国的高铁技术也越来越成熟,高铁覆盖的城市也越来越多,“家门口”的快捷出行也让人们看到了铁路部门解决矛盾的决心。但铁路部门并不满足于此,为了让铁道运输更有效率的进行,铁路总公司几乎每半年对铁路运行图进行一次调整,这也正是为实现解决旅客归家难题的承诺。

    近年来,铁路调图次数越来越多,每一次调图,从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都是精心调查研究之后的决定,就像是一次量体裁衣,对广大旅客来说,车次增加了、运行时间减少了,依旧是一样的经济实惠,这也就意味着人们的选择的范围更大,出行的时间更充裕。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就针对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的线路,增开了昆明至富宁、上海虹桥至黄山北、畅游京津冀等旅游专列,不仅提升运力,优化铁路线路,也让旅客有了更多自主选择,为人们出行带来了更多便利。

     铁路调图,是让铁路服务更贴近民意,也是拉进旅客心与家的距离,每一次调图就像是铁路部门向广大人民群众递交一份试卷,看看能否得到大家满意的大拇指。本次调图加开“复兴号”,将为更多人带来科技出行新体验,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从对外引进到自主研发,我们看到的是铁路部门对提高运输能力的决心与努力。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下,在“复兴号”的领跑下,在新时代精神的号召下,曾经“一票难求”、“回家路漫漫”的艰辛旅程终将成为历史,心与家的距离将不再遥不可及,爱与港湾开启最温馨的旅程。(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