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4月10铁路再调图

2018-04-03 17:0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进行2018年春运后第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其实调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合理调整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有经常关注铁路出行的旅客都知道,铁总每年春运后会进行大调图。

每一次的大的调图,总会让人们有所期待,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一趟趟新增的直通列车,更短的运行时间,升级的设备设施都是这次大调图的亮点所在。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

铁路调图更是对铁路运能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为旅客出行带来轻松、方便。现在的旅客们的关注点不再单一聚焦在能否回家上,而在能否“舒适”回家上有了更高的要求。

验票进站是否畅通、候车环境是否舒适、列车服务是否到位、遭遇困难是否有帮助都成了旅客们给铁路打分的侧重点。由此可以看出人们从对硬件设施的要求,到对服务质量的需求,体现的是人们因社会环境的进步而与时俱进的需求水平。

对于铁路来说,最为重要的关注点不再局限于运力的提高上,而在能否给旅客更美好的体验中有了更迫切的需要。网络购票是否流畅、重点旅客是否妥善安排、旅途过程是否舒心惬意、客服水平是否跟的上都成了铁路自评的基本得分点。由此可以看出铁路从对调配运力的需求,到对温馨春运的要求,体现的是铁路因社会环境的进步而与时俱进的供给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