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之吻让世界静默

2018-03-30 15: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近日,一个智能挑战疾速停车的实验的视频让国人十分震撼,一列重达450吨的“复兴号” 从十几公里外疾驰而来,与一块横在路中的普通玻璃“亲密接触” 玻璃毫发无损,还为“复兴号”心动亮灯。这个实验展示了复兴号的刹车技术之精准,让人们对于这个有450吨重的大家伙能保持如此高速行驶,又能精准停止的能力而佩服。(3月29 央视网)

高铁的快速发展将国家的每个角落联系在一起,缩短了时空,带给人们前所未有的出行便利。以“复兴号”为首的中国高铁凭借超乎想象的速度令世界惊叹,飞速发展的高铁技术是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一系列成果斐然的缩影,也是 “将科技发展放在首位”的体现。

12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距离只有17公里,而且450多吨重的车身,通过这些数据来看,想要完成这个实验,可以说是相当困难!复兴号做到了,而且停的很稳,给让人们的安全又增加了一份保障。

曾经人类不敢想象会飞上天,后来实现了。再后来人类不相信地上跑的会超过天上飞的,如今中国让全世界看到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庞然大物匹配之如此之高速,更让人惊叹,折服!

中国高铁见证了中国的富强历程,英国广播公司(BBC)曾在一篇题为《中国新工业革命》的文章中将高铁建设看作是中国正在开展新工业革命的标志。文章说,中国特有的文化和中国人的勤劳创新使得中国高铁技术得以迅速应用,并引领世界。

复兴号更是我国科技强大的象征,从和谐号诞生的十年后,“复兴号”来到的我们面前,这一路走来也是历经坎坷。从吸收多国先进技术的时代,到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时速可达400公里以上,研制过程中的254项标准,“中国标准”占84%。这些数据背后离不开我国铁路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努力,这些都是每一个铁路人通过一点一滴的付出凝聚而成的功劳。

“复兴号”是每个铁路人的骄傲,更是全中国的骄傲。通过“复兴号”充分展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科技风采,不仅速度方面遥遥领先世界,而且在制动系统的安全方面表现得是十分出色,不仅给乘客多了一份安全感,而且在体验感方面也很有保障,让人感到舒适且安稳。

埋头苦干是新时代的口号,实实在在的业绩不仅来自于和平稳定的环境,更得益于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我不得不由衷地感慨——只有辛勤的付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都要怀揣民族振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科技化强国的道路上,“复兴号”开了个好头。在世界科技百花齐放的年代,中国高铁算得上世界科技的一枝独秀,作为我国交通事业骄傲的领头羊,相信未来我国高铁事业会发展的更快更强更加安全,给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谋求更多福利,创造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