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花样年华”江南专列彰显铁路爱老敬老情怀

2018-03-30 15: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为了缓解这一现状所带来的社会矛盾,尽管出台了“开放二胎”政策,但是随着医疗条件越来越好,老年人口数量还是在不断增加着,养老问题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现在老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老有所依”,还需要各种有益于其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让其能够潇洒快乐地活着。近日,广东铁青结合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的美好出游季节,在深圳市老年协会指导下,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专列旅游组织经验,策划推出了敬老爱老“花样年华”江南专列产品,彰显着爱老敬老情怀。

3月25日上午11:16分,由广东铁青牵头策划组织的首趟敬老爱老“花样年华”江南专列,载着400多名长者游客,缓缓驶离深圳站,开启了深圳至江西、江苏、浙江为期11天的赏花之旅。此趟敬老爱老“花样年华”江南专列由深圳出发,一路畅游景德镇、婺源、泰州、溧阳、南京、温州、宜春等历史名城,在探秘古窑民俗、尽赏田园风光、漫步万亩竹海、邂逅最美梯田等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参加“老会玩”专属主题晚会。(中工网 3月26日)

在春意盎然之际,清明节又即将来临,因踏青、祭祖要出行的旅客的越来越多,这些旅客可能只知道图定旅客列车和加开临客,其实这里面还有一种旅客列车,那就是旅游列车,这是铁路部门跟当地政府、社会组织等所协商而开行的列车,并且这些旅客基本都是一群老人,虽然他们的青春不在了,但是心态却是年轻的,不甘于整天呆在家里为年轻人操劳生活,向往着趁着现在还走得动,多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的生活。所以在养老问题成为当今社会的主要问题之一时,当地政府、社会组织等也越来越关心老人的生活问题,帮助这些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策划一些娱乐活动,让他们亲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由开行的一趟趟旅游列车可见,铁路部门是非常关心老人们外出旅游问题,在既有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铺画着旅游列车,将仅有的通过能力给充分利用起来,尽管造成了运输紧张,但是看到老人乘坐在列车上的那一张张笑脸,下面的职工累一点也是值得地。

(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