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青时节,铁路为您抓住春意的“小确幸”

2018-03-26 09:0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峰

长莺飞春意暖,正是踏青好时节。为让更多游客领略到中国春季最美风景,今年3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适应市场需求,根据不同地域的特色风景,增开5趟春季踏青旅游专列。(广西新闻网 3.22)

在我国,三月份踏青习俗悠远流传,踏青即为春时郊游,也称“踏春、探春”等,一般指初春日到野外散步游玩,早在古人《全元散曲》中有道“修禊潭,水如蓝,车马胜游三月三。晚归来,酒半酣,笑指西南,月影娥眉淡。”,且在杜甫《丽人行》也有记载“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三月时节,冬去春来,乍疏雨、洗清明,处处春意昂扬,百花争艳。是时候踏进田园,拥抱初春。正因如此,踏青旅游专列应运而生。

出门游玩,最让人操心的一就是热门线路价格飞涨且一票难求,而冷门小景区又不知从何下手,而踏青旅游专列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选择困难症”人群而开通的,集南宁-全国各地热门旅游景点于一身的“一站式”精品线路。

相对于普通的火车而言,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优点,让旅客不用担心线路换乘,团体购票等等票务难题。而且还可以“一线多游”的特点,即一条线路就可以给予旅客多种多样旅游景点的选择,一次出乘就可领略祖国大地各处的壮美山河。

在急促的动车,刹那的芳华,流连于那不经意间春色,快节奏的生活是否让你在旅途总留下了些许的遗憾。在此次专列上的列车工作人员除了能提供安全、高效、卫生的列车服务,还拥有着丰富旅游线路知识可以为乘客对旅途的疑惑进行专业性的讲解,让旅途中的每一处烂漫,都映在你心,熟于脑海。

在春天里,有什么能比沁人心扉春意,给让舒缓人们工作、生活上紧绷着的神经。铁路总公司除了在把经济的“蛋糕”做大做好,也在人民那点滴的“小确幸”贡献出自身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