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铁路”有颜又有料

2018-03-14 09: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森行

日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杭黄高铁铺轨全线贯通,计划将于年内建成投运。杭黄高铁始于西子湖畔,穿越富春江、千岛湖,终到黄山,建成后将串起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中国网)

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始发一路穿过众多风景名胜区到达令游圣徐霞客作诗“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这条线路可以称的上是一条“高颜值”高铁线。杭州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又多了一种去黄山旅游的新的交通方式,也为黄山市对接长三角旅游带来更大机遇,当然长三角经济、新工业、新科技、互联网金融等也必然对黄山市的产业转型、发展带来更深远积极的催动力。同时,杭黄铁路的全线贯通也终结了杭州西部区县没有铁路的历史,为杭州西部带来更大发展的机遇。

由于杭黄铁路沿线大部分是旅游景点和生态文明区,此次铁路建设更是对生态环境进行了全面考虑。据了解其实项目在设计阶段之初便进行了实地勘测,对可能影响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区以及居民生活的线路设计进行了位置上的微调,对于土石开挖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和绿化破坏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保护措施,尽最大努力保护项目沿线的美丽生态。同时铁路相比公路更是有运量大、成本低、占地少等多种优势,是一种较好的绿色出行方式。

笔者认为杭黄铁路的贯通对于沿线城市而言不仅仅是一条旅游线路,更像一条经济联络线,它将皖南的丰富资源,与杭州等长三角发达地区形成良好的经济互补。而终结杭州西部区县没有铁路的历史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惠惠的好处。祝愿杭黄高铁早日开通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