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奋力书写春运最美答卷

2018-03-14 09: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祥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圆满落下帷幕,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3.82亿人次,同比增加2435.1万人次,增长6.8%。

对于今年的春运,是铁路部门意义非凡的春运,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春运,同时也是铁路企业实施公司化改革经营的第一个春运。因此,对于2018年的春运,铁路企业在春运开始之前就提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服务理念。

在春运的一组组大数据中不难看出,铁路部门虽然在这个春运中经历了酷寒、风雪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作为交通命脉,运输主力军的地位和服务作用依旧没变。

随着新时代我国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老百姓的业余休闲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如今高铁动车组的开行已经逐渐演变成“公交化”模式,节假日出行游玩的人不断增多,“说走就走”的旅游已然成为现实。在亿万游子回家的途中,铁路成为人们出行的绝对首选,并得到了广泛认同。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了更具需求性的线路和车次,40天来,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814列,同比增加448列,能力安排创历年之最。

优化运力资源,动车组列车增开比重更加明显,满足人们对出行效率,舒适的需求,高铁主力军作用凸显。40天来,全路动车组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57%,高铁成为春运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在站车组织方面,铁路部门也是做足了功课。全面完善的服务方式,不但加强了重点旅客的服务,还将不同旅客加以分段性疏导,设置更具人性化、智慧化的服务场所及设施,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解决出行疾苦,在营造良好候车乘车环境的同时也更好打造铁路运输这个品牌,使其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老百姓放心且满意的品牌。

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回首铁路人在酷寒的冬季,一心只为温暖旅客出行的无悔付出,是他们在坚守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在前进中积聚力量。对内,他们为自己的付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外,新时代的大众口碑给了这份答卷最好的答案。(李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